哔啵啵鱼

改了个马甲但还是我

一个和缘分有关的故事(上)

#临时脑洞#

#作家凯✖️迷弟千#

#原本打算是个短篇,后来发现短不下去了#




00

“先生,这是你的信。”


“谢谢。”


易烊千玺关上门,满脑子的疑惑,这个年头谁还写信啊?


小心翼翼的打开封好的信封,里面掉出来一张信签纸,看得出来,上面的字迹虽然不是很成熟,但确实是一笔一画认真写下的。易烊千玺把信前后翻了翻,点点头,坐到自己书房里,决定好好看看。



01

“这位先生你好!我想您此刻一定很疑惑吧。其实这个年头写信的人已经不多了,但我还是很喜欢这样的方式来和人交谈。其实我就住在您家楼上,对,就是前两天家里漏水的那户,是您好心打电话给物管关了我家的水闸才让我减小了很多损失。我一开始没打算写信的,但我多次到您家门口想要表示感谢,您都不在家,所以我就只有采用这样的方式来表达我内心诚挚的谢意。再一次,谢谢您!

您的邻居”


易烊千玺耸了耸肩,不就一点小事嘛,这个邻居还真是客气,按经验来看,恐怕是个中年人了。


易烊千玺小心翼翼的把信装回信封,放在桌上就起身去了客厅。今天星期六了,王俊凯应该更文了吧!


易烊千玺越想越激动,迫不及待的打开笔记本电脑,搓着手等电脑开机。


王俊凯是易烊千玺最喜欢的网络作家。但王俊凯为人低调,易烊千玺只知道王俊凯是个男的,至于人多大了,有没有结婚等等各种问题,易烊千玺一无所知。不过,知道这些干什么呢?


王俊凯的文章大多内容都来自于他自己的生活,易烊千玺津津有味的看着王俊凯新更新的文章,今天更新的故事是一个叫Karry的人巨衰的一天,故事里的Karry和王俊凯一样是网络作家,在Karry超级无敌衰的一天里,先是犯了低血糖差点没昏死在大马路上,然后又是中午吃饭的时候被一小孩儿不小心泼了一身可乐,好不容易回到家吧,却发现卫生间几乎都被水淹了。但故事的结尾,却出奇的温暖。在Karry犯低血糖的时候,好心的路人买了巧克力送他,还多塞了几颗棒棒糖在他兜里;Karry虽然被泼了一身可乐,可那小孩儿手足无措的帮Karry擦去可乐的动作却也让Karry软了心;家里的卫生间虽然差点变成了水帘洞,但好心的邻居及时打了电话通知物管关闭水闸,才没有让Karry整个家都变成水帘洞。


易烊千玺坐在沙发上大大的伸了个懒腰,这个世界虽然衰,但是积极才是这个世界的总基调啊!看完这篇文章,易烊千玺觉得,自己似乎也对这个世界更加向往了些。


“大大好啊!今天更新的文章也是一如既往的吸引人啊!给大大疯狂打电话!!!”


易烊千玺满脸兴奋的在键盘上敲下一串汉字,然后满怀激动的私信发给了王俊凯。


要是什么时候能被大大翻牌就好了!



02

易烊千玺像往常一样坐电梯到地下车库开车去舞蹈室上班。电梯到了易烊千玺所在的39层却没有停下,径直上到了40层。等电梯再到39层打开的时候,里面多了一个戴金丝边眼镜的男人。


易烊千玺也没太注意,进了电梯就习惯性的站到电梯箱的一侧。


戴金丝边眼镜的男人也只在电梯门打开的时候微微抬眼看了易烊千玺一眼,随后就又低下头在手机上打着字。


“叮——”


易烊千玺的手机突然响起了提示音,易烊千玺掏出手机,瞬间就炸了。


“谢谢你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的。”


!!!


王俊凯居然回复自己的私信了!!!要不是在电梯里,易烊千玺恐怕是要跳起来了。易烊千玺强行压下自己内心的激动,憋着笑一直到坐进了自己车子里。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易烊千玺一边用力的拍打着方向盘,一边激动的仰着头大笑。真是想不到居然在有生之年还真的被大大翻牌了!!!


易烊千玺一整天都特别开心,直到晚上再到电梯口。


emmm……又是这个金丝边眼镜男??


易烊千玺又遇到了这个人,也不知道对方内心有没有觉得很有缘分…电梯从地下停车场到1层,正值下班高峰期,电梯里突然涌进来一大堆人,把易烊千玺挤到了金丝边眼镜男边上。


这个男的还在看手机,易烊千玺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往对方亮着的手机屏幕扫了一眼。


这不是王俊凯的微博主页吗?!!


这人也是王俊凯粉丝?!!


“你也是王俊凯粉丝?”


易烊千玺说话的时候根本没有经过脑子,直接脱口而出。


男人抬起头看了易烊千玺一眼,微微愣了一下,然后轻轻点了点头。


“好巧!好巧!我也是!!!”


“是吗?真巧。”


男人的回答让人觉得没理由的尴尬。


电梯一路走走停停,终于到了39楼,易烊千玺刚打算迈出电梯,突然一个猛回头,“加个微信吧?”


就这样,易烊千玺加到了同是王俊凯粉丝的邻居。


“你叫什么名字?”


过了许久对方才回话,“叫我Karry就好。”


“!!!那不是王俊凯文章里的人吗?”


“哦,只是恰巧而已。”


看着对方的回信,易烊千玺觉得不太对,“你怎么这么平静??假粉丝吧?!”


“……”


“想多了。”


聊的时间久了,两个人自然而然也就熟悉,易烊千玺发现,这个Karry就是前不久家里漏水的那位,也是给自己写信的那位。原来不是中年人啊……


身为邻居,两个人经常在电梯里遇见,在某个星期六,易烊千玺在回家的电梯上又遇到了Karry。


“走,今天去我家吃饭?”


“不了,谢谢你。”


“诶呀,走了走了。”


就这样,Karry被强行拉下了电梯,塞进了易烊千玺的家里。


易烊千玺的家和Karry家是一个户型,但是易烊千玺家里就显得有些杂乱,根本看不出来是套110平米的房子。


“家里乱,别介意。”


易烊千玺倒了一杯水给Karry,就盘腿坐在沙发上,盯着慢慢启动的电脑。Karry突然觉得尴尬,就自己随便看了看易烊千玺的家。


“诶?怎么还没更??”


易烊千玺充满疑惑的声音从客厅传来,Karry觉得很尴尬,因为自己就是王俊凯啊……


王俊凯走回客厅,站在易烊千玺面前尴尬的抓了抓脑袋,“那个……没什么事我就先回去了,我还有点事情要处理……”


“诶诶,别啊,饭还没吃呢!”


易烊千玺迅速从座位上跳起来,冲到厨房就开始捣鼓各种食材。


很快,一桌子菜就做好了,虽然很简单,但看起来还挺有食欲。王俊凯压抑着没更文的慌张,硬生生和易烊千玺吃了饭。


易烊千玺嚼东西的时候喜欢塞的满满一嘴然后慢慢嚼,王俊凯觉得易烊千玺脸颊鼓鼓的很可爱,就像进食的仓鼠。


等等……这个比喻怎么感觉有点怪啊……


终于被易烊千玺放出来,王俊凯电梯也没等直接从楼梯跑上了楼,打开家门第一件事就是冲到电脑面前,迅速从文档里提取出之前码好的文,复制粘贴,发布…


直到屏幕上显示了“发布成功”王俊凯才终于松了口气。


回想起刚刚易烊千玺吃饭的样子,王俊凯的嘴角忍不住上扬,真的很可爱啊。



03

自从王俊凯去了易烊千玺家吃过饭以后,易烊千玺就一天到晚缠着王俊凯做饭给他吃,王俊凯很不能理解,你请我吃饭就是为了以后能来我家蹭饭是吗??


不知不觉中,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从陌生的邻居变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易烊千玺觉得王俊凯很好相处,而且不论脾气还是长相,都十分合自己的胃口。


终于在王俊凯家蹭了顿饭,易烊千玺揉着自己有些吃撑的肚子,慢慢的沿着楼梯下了楼。王俊凯则留在自己家里打扫两个人的“战场”。


易烊千玺刚到家,才一屁股坐到沙发前的地毯上,家里的灯就悄无声息的全部熄了,易烊千玺突然感觉心里一紧,克制住自己微颤的双手从沙发上摸到手机。


看着亮起的屏幕,易烊千玺感觉稍微好了一些。


很快,同样在黑暗里的王俊凯就接到了易烊千玺的电话,听筒里传来的声音有些颤抖,完全没了往常的自信。


王俊凯到易烊千玺家里的时候,易烊千玺早就打开了家门,背靠着墙蹲在门边上。王俊凯急忙把易烊千玺扶起来,仔细替他关了门,才把人扶到了沙发的角落坐下。


易烊千玺怕黑。


而且是,非常怕。


王俊凯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抚这个手脚都开始冰凉的人,干脆直接把易烊千玺搂紧自己的怀里,一只手轻轻安抚着易烊千玺。


“别怕,我在呢。”


不知道是不是起了点作用,易烊千玺很快就平静了下来,缩在王俊凯怀里睡着了。


评论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