哔啵啵鱼

改了个马甲但还是我

【16:00爱你在心口难开】


#每小时多爱你一点#

【第一封】

亲爱的小凯:

这是我给你写的第一封信。

不知道为什么我又重新拿起笔来通过这种最简单而又淳朴的方式来联系你。

写这封信呢,你就当我脑子一热,我只是想用这个方式,跟你讲一个故事。

故事的开头很是老套。

男孩跟随离婚的母亲来到了一个新的城市。不完美的家庭让男孩早早学会了自立,也早早的承担起了很多责任。

男孩自然也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学校读书,在一个完全陌生的世界里,男孩任性却无奈的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

男孩不知道自己的命运会航向何处,无数的命运流转,打造了无数的相异的罗盘。

男孩在班级里不说话,不交朋友,冰冷的让人不敢靠近。

但命运,就是个让人捉摸不透的东西。

男孩内心的冰在另一个人的呵护和温暖下渐渐融化开来,化作一股清风,吹过情窦初开的少年的心间。

男孩永远都记得那个静谧的早晨,“他”是如何突然出现在男孩面前的,就只是两个包子和一杯烫到抬不住的豆浆,让男孩的生活多了一点色彩。

男孩也永远会记得自己被同学冤枉的时候,“他”主动站出来为男孩辩解的每一句话。

“他”从此变成了男孩唯一愿意倾诉的对象,变成了男孩在陌生城市里唯一信任的人。

男孩的眼里从此多了一道光。

也多了一个在乎的人。


男孩为了“他”改变了很多。

就是因为“他”的出现,让男孩发现原来自己笑起来是有梨涡的,原来自己也怀着一颗炙热的心。

也是因为“他”,男孩第一次打架。

男孩无意间撞见了被“他”拖进小巷子的时候,男孩就像疯了一样,不顾一切的去保护他。

好在最后男孩赢了。

只是带着浑身伤口回到家的男孩免不了被母亲的一顿无情的责骂。

但是男孩很开心,他终于保护了自己想要保护的人。


男孩开始每天期待着看到“他”的身影,看到“他”犯傻的样子会忍不住笑出来,看到“他”不开心的时候会难以抑制的难过。

男孩看向“他”的眼神不知不觉中变得越来越温柔,闪着琥珀光芒的眼睛像是要把他整个的包裹起来,小心翼翼的放进心里最柔软的位置。



很多很多年以后,当两个人都变得更加成熟,更加稳重之后,男孩才知道,一个人喜欢另一个人的时候,眼睛里是会有光的。

男孩毫无防备的把自己的心给了“他”。


现在的两人,早已成为形影不离的好朋友,男孩小心翼翼的维护着两个人的关系,不敢轻易揭开自己内心的秘密。

其实男孩很想知道“他”的回答,但到嘴边的话总是会被硬生生咽下。

男孩总是会看着对话框里不停闪烁的光标发呆。向来果断的男孩最终还是陷入了纠结。

男孩突然胆怯了。

男孩甚至告诉自己,“做朋友哪里不好呢?现在我们这样简单的朋友关系,不也挺亲近的吗?”

可是男孩总有点不甘心。

却不知道怎么表达在自己心里塞了好久好久的话。

小凯,你说,这个男孩应该和“他”吐露自己的心声吗?


你的挚友
千玺



亲爱的千玺:

虽然不知道你怎么突然想起给我写信,但是说实话,在看到你依旧清秀的字迹的时候还是心头一热。

信这种东西,虽然没有任何华丽的修饰,但却总能传递出最真挚的感情。

我总能通过信封和信纸感受到你炙热的温度。


我不知道你给我讲的这个故事会有怎样的结局,只希望故事里的男孩能够做出一个无悔的选择。

我突然也想到一个故事,或许又是一个老套的故事。

故事的主人公叫Karry。


Karry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是整个学校目光的焦点。

可唯独他的眼神不会长时间停留在自己身上。

Karry觉得自己好像对他很好奇。

开始慢慢的靠近他。

他的名字,他所在的班级。


他在学校没有朋友,没有同学会约他一起吃饭。

他也不在意,总是一个人,穿过春天的走廊,走过夏天的池塘,经过秋天的田径场,停在冬天的教室旁。


慢慢的,Karry似乎习惯了跟随他漫步在学校里,看着他单薄的背影轻轻摇晃在自己前面。

Karry只是想要了解更多。

有这么几个瞬间,Karry觉得自己似乎看到了光阴的影子,一点一点,一步一步把他和自己重合在一起。


Karry在无形中放下了自己以前所有的光环,重新开始做自己,做最真实的自己。感觉似乎只有这样,能和他更像一些。

他读书很努力,清晨的田径场上总有他晨读的身影,Karry也跟着他一起背书,偶尔还能礼貌的互相微笑致意。


Karry不知道他知否注意到了自己的存在,或许即使看到了,也不会太在意吧。


让Karry发现自己真的很在乎他的时候,是Karry无意间发现他从医务室里出来时苍白的脸庞。

问了医务室的医生才知道,他有胃病,却又常常不喜欢吃早餐。所以经常去校医室开药。


Karry是走回到班里才发现自己皱在一起的眉头早已打了死结,怎么解也解不开。

Karry最后选择了给他送早餐,就两个包子和一杯豆浆。


Karry第一次送早餐的时候内心极度的忐忑。之前作为学生代表当着全校的面发表讲话都没这么紧张。

好在最后他当着Karry的面吃掉了Karry给的两个豆沙包。

自此,Karry就认识了他,也成了很要好很要好的朋友。


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怎么样?是个大团圆的结局吧?

不知道你的那个故事结局是怎么样的呢?很是期待。


你的挚友
王俊凯

【第二封】

亲爱的小凯:

我果然还是爱上了写信吧。

如果我没理解错的话,故事里的Karry对故事里的他的感情大概发生了一些很微妙的转变吧。

上次我和你说的男孩其实到现在也还没有和“他”表白。

其实男孩的感情世界干净的像一张白纸,上面唯一的图画是“他”的名字。


能够真正走进男孩心里的人没有几个,所以男孩很害怕失去。

男孩迟迟不敢捅破最后一层窗户纸,几次鼓起勇气伸出去的手总是停在半空,犹豫过后又落寞的慢慢收回。

男孩曾经克服了无数的障碍,却怎么也没能跨过面前这道坎。

友情和爱情,哪里是这么容易就能转换的。

其实男孩心里很不好过,喜欢一个人却不敢说。

男孩其实很想以爱人的身份站在“他”的旁边,轻轻拉起“他”骨节分明的手,拥“他”入怀,对“他”深情的说一句“我爱你”。


可现实生活里的男孩只能以朋友的身份告诉他:“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真是一个苦情的故事。

千玺

01

易烊千玺盖上笔盖,往后一靠靠在椅背上,不着痕迹的叹了一口气。

写不下去了。

到今年5月20号,易烊千玺就和王俊凯认识了六年了。易烊千玺也喜欢王俊凯六年了。六年来,易烊千玺一直以挚友的身份出现在王俊凯身边。

认识他们的人都视两个人一起出现为常态,单独现身为例外。

在所有人眼里,易烊千玺和王俊凯是朋友界的典范,他们从来没有不和的时候,关系好到就差做一些情侣才做的事情了。

可谁又知道易烊千玺对王俊凯的感情哪只朋友这么简单。

别人不知道,易烊千玺自己清楚啊!虽然易烊千玺早就能名正言顺的站在王俊凯身边,可易烊千玺想要的,不是现在的身份。


易烊千玺慢慢闭上眼睛,用力皱了皱眉。


02

王俊凯不知道这是第几次打开易烊千玺写给自己的信了。信的内容王俊凯都快能背了。

其实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就住在一个城市,坐地铁20分钟就能到对方的家,不知道易烊千玺受了什么刺激选择了写信。

在王俊凯看来,易烊千玺是自己最好的朋友,也是这辈子都离不开的人了。

不管是作为什么角色,王俊凯都希望易烊千玺能够一直站在自己身边,能够相互扶持着向更高更远的地方走去。

王俊凯很了解自己,知道自己对易烊千玺的感情,不纯洁的友谊。

六年来,易烊千玺对自己的态度始终维持在正常朋友的关系上,一点要升华的意思都没有。

想到这里,王俊凯撇撇嘴,这个易烊千玺,木头脑袋。


03

门锁传来转动的声音,王俊凯的家门钥匙除了自己只有易烊千玺有了,王俊凯猛的一惊,迅速把手里的信收到了某个未知的角落。

“千玺,你怎么来了?”

易烊千玺轻车熟路的放下带来的零食,“怎么,不欢迎?”

王俊凯尴尬的笑笑

“怎么不欢迎……”

“今天520,我想着反正你也一个人,我也一个人,就过来了。”

“而且截止到今天,我们已经认识六年了。”

王俊凯垂下眼眸,“是啊,六年了。”

“千玺,今晚我做饭吧,你去买点喝的?”


易烊千玺再回到王俊凯家的时候太阳已经西斜了,王俊凯一个人在厨房里忙碌着,金黄的光洒进厨房,洒在王俊凯单薄的身上。

易烊千玺看着厨房里忙碌着的人的身影,眼神深邃。

易烊千玺走路向来不出声,所以王俊凯在被人从背后抱住的时候着实是吓了一跳。

“怎么了,千玺?”

易烊千玺的怀抱王俊凯不是第一次体验了,只是这次的,似乎分外的柔软。

易烊千玺把下巴顿在王俊凯的肩窝上,柔软的发丝把王俊凯戳的有些发痒。

“小凯,六年了。”

“六年来我一直以朋友的身份出现在你的世界里。可是我真的不想让我们的关系只维持在朋友的层面上。”

“我很喜欢你啊。”

王俊凯一愣,微微偏过头去看着眼眸低垂的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深吸一口气,紧了紧自己的手臂。

“六年了,我一直都不敢说。我怕说出来我们连朋友都做不成。”

“小凯,如果你不能接受的话……”


“好了,千玺。”

王俊凯拉开易烊千玺环住自己的手臂,转过身看着表面平静的易烊千玺。

“你知不知道我等你这句话等了多久?!六年诶,你知道六年对我来说是什么吗?我的……”

王俊凯还没有说完,易烊千玺就用实际行动打断了他。

这个绵长而柔软的吻对于两个人来说实在是等的太久太久了。



【最后一封信】

小凯:

这个冗长的故事终于迎来了它的结局。

男孩冲破自己的心,勇敢的表达了自己的感情。

也获得了“他”的心。

这个结局男孩等了好久好久,好在男孩终究是被上天眷顾的。


这个故事里的男孩,叫易烊千玺。

故事里的“他”,叫王俊凯。


你的千玺


千玺:

还记得我告诉你的那个故事吗?

对,关于Karry的心路历程啊。

其实Karry想要的是和他永远在一起,却不知道为什么两个人保持了六年的朋友关系。

好在Karry之后可以和他以爱人的身份度过未来的第七年,第八年……

Karry为这一刻也等了好久好久。

故事里的Karry其实有个中文名字,叫王俊凯。

故事里的他,叫易烊千玺。


你的小凯


接过@甜尤 手里的接力棒,我要继续把它传给@越人 啦!六周年快乐!!!

评论(14)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